泡面炒蛋

weibo:fifi泡面不加蛋
天马行空一堆坑,更新时间不固定,人菜瘾大而已啦

快新Ⅰ他们不可说的故事14


14.星野



  “黑羽?你发什么呆啊?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喂——”
  
  胳膊承受一股不大不小的推力,黑羽快斗往旁边一个踉跄差一点就撞到恰好路过的樱花树,宽松袖子擦过粗糙树干。

  “哈……?”
  眸里终于旋出细粼波光,黑羽快斗伸手撑住那颗树,几片白色山樱落在他肩上和头上。他甩甩脑袋晃下花瓣,歪头一看发现工藤新一正斜眼看他,随即毫不示弱的瞪回去:“…让你吓死我了,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一路上心不在焉的——”工藤新一轻捶了下他后背,皱着眉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一遍:“我说,我今天晚上约了小兰出去,晚上的兼职咱们换一下班次,后天我替你。”

  “……嗯。”黑羽快斗弹掉手上灰尘树皮屑,指腹按着沙粒,在掌心划过。

  工藤新一听他语气与往常不同,看过去果然发现他垂着眼睛面色古怪,又问:“怎么了,你今晚有事?”

  “没事啦,我替你ok,只不过今晚你……”黑羽快斗往后甩了甩单肩背的书包,歪头看他,眼角盛着笑光,一开口又是一如既往地带着轻佻味道:“是因为昨天过生日的事,要给你亲爱的赔罪?”

  工藤新一也没必要遮着掩着,点点头,故作惆怅:“对啊,女孩子生气总是很麻烦哎。”
  话虽然这样说,嘴角却翘上去,语气轻轻,让黑羽快斗凭空想到棉花糖味道的云,带着甜味的温柔扑在心上。

  黑羽快斗一时语塞,唇齿开合,最后只是鼻音轻叹。
  路旁,染井吉野樱花盛期已过,洁白花瓣乘风落到他肩头,黑羽快斗拿下来,揉在指间,细绒柔和的触感,好像花瓣在安慰似的亲吻他的指尖。

  “…怎么了?”

  “就是觉得,你和小兰…”黑羽快斗停止抚弄手里樱花瓣,抬眼看他:“…真的很好。”

  见他难得如此认真,工藤新一倒愣了,眨眨眼,片刻过后露出一个“我懂了”的笑,主动靠近一些,肩膀相贴:“你既然羡慕我们,那怎么还不抓紧一些啊?”

  黑羽快斗慢悠悠走着,没说话,工藤新一拍拍他的肩,接着说:“你和青子,也会很好的。”

  “…我们还是不太一样。”黑羽快斗微不可查的摇摇头。

  “哎?哪里不一样?”

  “工藤,我告诉你一件事。”黑羽快斗凑到他旁边,几乎是耳语的声音。

  工藤新一见他严肃,不免也紧张起来,主动把耳朵贴过去表示他在认真听。他听到黑羽快斗说——

  “我好像……”

  
  
  对方停顿一会儿,工藤新一不由自主地呼吸拉长。这时候,不知道什么微凉柔软的东西自衬衫衣领滑入,擦过后脊腰际,痒得他一哆嗦。
  耳边是尾音上扬的欠揍声音:“我好像……又不想说啦——”

  工藤新一闻言瞠目,瞬时横眉倒竖歪头瞪他,只见黑羽快斗已经从身旁窜出去老远。

  他伸手从衣服下摆接住那个挠他痒痒的东西,发现是染井吉野樱花瓣,浅白色,薄薄一片,还留着他的体温。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把花瓣摔在空气里,跑过去追他。
  

  
  两个人打闹说笑着走进学校,因为课程在不同教学楼,两人在校门口就分道扬镳。

  黑羽快斗走了几步缓缓停下,回头寻找工藤新一的背影,淹没在早课人潮里,能看到那一撮呆毛在头顶晃晃悠悠,渐行渐远。嘴唇抿成一道线。


  怎么会这样?


  对工藤新一,他好像……


——


  ——可是那是个男的啊,他还有女朋友!!

  
  “我……是不是有病?”

  黑羽快斗一巴掌拍塌了自己蓬翘翘的头发。



  “……黑羽君?”

  黑羽快斗茫然低头,看到一个女孩子站在眼前,脸上洋着的笑好像甜味糖,耳坠摇晃在阳光下划出一道亮光。

  大脑飞速调动记忆,他好像在班级和魔术社都有见过眼前这个人,好像还入选了艺术学部的选美比赛……叫做星野纯子。

  他之前还给人家投票来着。


  “星野桑,”黑羽快斗恢复往常poker face,微微弯腰笑着打招呼:“上午好啊。”

  “哎?真没想到黑羽君会记得我呢。”星野纯子抬手遮嘴,笑意从指缝漏出来,转回头从刚才黑羽快斗的视线方向看了看,问道:“黑羽君这是在等人吗?”

  “没有啊,”黑羽快斗摇头,也觉得自己刚才站在这里一动不动好长时间……确实有些奇怪,就挑开话题,两人同一堂课,顺便一起往教室走去。

  这位星野纯子也是开朗的性格,一路上聊起来也融洽,三言两语就显得熟络许多。

……

  “我记得星野桑也是魔术社的成员呢……”

  “对啊,我是因为黑羽君你才参加的魔术社哦。”
  

  黑羽快斗被眼前这个女孩子的直言不讳给惊了一小下,面上倒没表现出什么,只是挑起眉:“星野桑很喜欢我的魔术吗?”

  星野纯子手指捏下巴,歪头对他绽出无暇的笑:“那是当然啦,黑羽君那么有名气的人……而且会变魔术的男生应该很浪漫吧,”

  “那就谢谢星野桑的表扬啦。”黑羽快斗点点头,言语轻松。

  她停顿一下,手搭在裙摆边缘,似乎有些犹豫,抬起眼睛时彰显可爱的狡黠:“那,黑羽君现在可以给我变一个魔术吗?”

  面对这种突兀的要求,黑羽快斗的poker face保持的倒很不错,没急着回应,只是抬手拂过路旁的垂枝樱花,淡粉花瓣落入掌心,他漫不经心的将其揉在指缝:“面对观众的这种要求……”

  他把花瓣呈到星野纯子眼前,一个响指,花瓣消失,突然出现了一条垂樱,白里透粉,淡雅秀丽。

  “魔术师会尽量满足的。”

  星野纯子捂住嘴巴,眼帘上撑,眼睛亮亮:“好厉害——”

  随后接过那一条垂樱,低头细细欣赏。


  “…黑羽君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的吧?”
  
  “……哎?”一句话前言不搭后语,黑羽快斗闻言有些疑惑,笑道:“星野桑误会了,我没有女朋友。”
  
  “没有吗?”她抬头看他:“医学部的中森同学……”

  “不是啦,我们是青梅竹马,朋友关系而已。”

  “原来是这样,”星野纯子若有所思:“看来学校里的传言不可信。”
  
  
  黑羽快斗刚要说话,就听到身后一声——

  “——快斗!”

  他转回头。


  “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好像刚刚在风里跑乱了头发,呼吸却不急促,径直走过来把一叠纸拍在他胸膛。

  “哎?”黑羽快斗拿起来看,有些惊讶:“这不是我的论文吗?怎么在你那里……”

  抬眼就看到工藤新一面色复杂欲言又止,黑羽快斗余光瞧见旁边的星野纯子和她手里的垂枝樱花,心下叫惨。

  ——他不会看到了吧?


  “刚才一进教室拉开书包就看到了,可能是昨晚拿错了,记得你说今天要用,就想着给你送过来,正好路上遇见你。”工藤新一几句话说明白。


  黑羽快斗吞咽着话,不知从何开口,最后也干巴巴说了句:“谢谢。”


  “我回去了,”工藤新一双手插兜,扭头和他说了声拜拜。


  “拜拜,”黑羽快斗望着他的背影,也转身,对身旁的星野纯子道:“走吧,快要迟到了。”


——


  黑羽快斗在上完课后就直接去了中餐厅店做兼职,想着工藤新一和毛利兰一起甜甜蜜蜜约会,自己却要苦苦工作三小时,觉得心里堵的慌。

  他进了餐厅门,去员工室换衣服,出来时候看到经理在不远处左寻右寻,看到他就走了过来,站在他眼前道:“黑羽来的正好,今天来了一个新员工,你帮忙带一下。”

  “好的我知道了。”


  经理闪开,只见他身后哪里是别人,居然是——

  “黑羽君?”

  黑羽快斗觉得世界真的很小,也很奇妙。

  “星野桑,你也来这里兼职啊?”


  星野纯子笑嘻嘻地走过来,故作正式的对他鞠躬:“以后多多指教啦。”


tbc.



应该,大概,是个重要人物吧

评论(1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