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炒蛋

weibo:fifi泡面不加蛋
天马行空一堆坑,更新时间不固定,人菜瘾大而已啦

快新Ⅰ他们不可说的故事15


15.心意


  星野纯子第一次来工作,诸多事宜不明白,黑羽快斗又被经理嘱咐要带着她,一个班次三个小时,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她看着黑羽快斗点餐、端菜、洗碗、打扫卫生,听黑羽快斗给她讲解一些注意事项,直到下班。

  来的时候还是傍晚,太阳西垂散出暖光;离开时太阳早已掉下去,远处寥寥几座耸如黑夜的高楼拥抱今晚的月亮,月光在楼间泻下。八点钟的街道车水马龙,晚风扑在脸上并不凉。

  黑羽快斗没想到会在餐厅门口看到工藤新一。

  “工藤?”他走过去,“你怎么在这啊?”

  只见工藤新一不知从身后拿出什么东西塞进他怀里,塑料包装悉悉索索,手心凉丝丝,低头发现是一杯冰巧克力奶。

  “刚把小兰送回去,回来时候路过,正好也到下班时间了,就等等你喽。”

  “嗯……新一还真是了解我呢——”黑羽快斗直接拿出吸管,一个用力戳了进去:“你怎么知道我想喝这个。”

  “走吧,”工藤新一率先迈出步子:“黑羽。”

  黑羽快斗咬住吸管唆了一口,甜味溢满唇齿,凉哗哗地淌过咽喉。他看到工藤新一今天带了黑色鸭舌帽,后面翘出来的一缕头发在风里晃悠。

    “新一。”

  “嗯?”工藤新一回头看他。

  “新一,”他又叫了一声,这次与刚才神情完全不同,一如既往的弯起眉毛眼含不恭的笑:“…你怎么不叫我快斗?”
  
  
  工藤新一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一时不知作何反应,回忆起刚才无意的称呼,奇怪道:“不都一样吗?”

  “新一,”黑羽快斗伸出胳膊,走过去勾上他的肩膀:“咱们这么好的关系,当然应该叫亲密一点啦。”
  
  工藤新一眨眨眼,一副“我不理解但随便”的模样,把他往旁边推:“……快斗,快走吧。”

  
  两人说着就要转身离开,此时餐厅门又被推开撞响风铃。星野纯子一出门就看到这两个人在推拉牵扯,在原地怔住。

  黑羽快斗收敛了动作,和星野纯子招呼两句话。

  “这位就是工藤君吧,”星野纯子自来熟地靠近两步,对一旁的工藤新一稍稍鞠躬,抬头笑道:“久仰工藤君大名,早上见过,可是没来得及行见面礼呢,我是星野纯子,黑羽君的同学。”

  工藤新一抬手脱帽,也弯腰行简单礼仪,简单问候。

  几人不方便在餐厅门口多聊,且本来就不熟,三言两语就互道了拜拜,只是没想到这位星野纯子住的地方正好在黑羽快斗他们附近,两男一女一起走回家,好在都不是腼腆的人,气氛也不算太尴尬。

  相比于黑羽快斗,工藤新一话不算多,在陌生人看来或许有点高冷还有点拽,而且和星野纯子刚刚认识,所以一路上几乎都在听旁边两个人说东说西,偶尔黑羽快斗转过头和他说话,也只嗯嗯啊啊的敷衍过去。

  女孩子的清脆笑声与月光相撞如风铃叩响,工藤新一莫名觉得格外不舒服,斜眼看到黑羽快斗后脑勺正对着自己,不动声色移回目光,低头把垂樱树影子踩在地上,随手摘下一片樱花。

  他又看向身旁的黑羽快斗,坏心一时起,悄悄抬手勾开他的领口,直接把花瓣丢了进去。
  
  黑羽快斗先是察觉到后颈突然贴上来一小片冰凉,然后有什么细绒柔软的东西钻进衣服里——痒得他打了一个激灵。

  “嘶……”他歪头向工藤新一看过去,只见那人双手插兜仰着脸,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黑羽君,怎么了?”不明所以的星野纯子问。

  “没什么——”黑羽快斗说得疏松平常,扯了扯衣角下摆,又主动寻了一个话题和星野纯子说笑。

——


  “……嗯,我家就是这里,”星野纯子抬手指了一幢房子,笑道:“那就再见啦——”


  道了分别,见女孩子走远,工藤新一横出一条胳膊把黑羽快斗勒过来。

  “额——”黑羽快斗被勒了脖子,脚下不稳,后背撞上了工藤新一胸膛,下巴上触上微凉衣袖。他有点慌乱地抬手往下扒拉那条架在身前的胳膊:“干嘛?”
  
   工藤新一则不理会他挣扎,就这样勒着他往前走,歪头在他耳边道:“我还要问你呢,看你刚才笑的那样——你不会是移情别恋……看上她了吧?”
  
  “你胡说什么呢?”黑羽快斗瞪他,说着抬手拽工藤新一的耳朵,对方躲闪时候松了劲,倒让他借机挣脱出来。

  “我哪里胡说了?而且很痛啊——”工藤新一捂着刚才被捏得水红的耳垂,没好气的剜他一眼,两人接着往前走。

  黑羽快斗含着吸管,饮料已经见底,呼噜噜地发出声响。他听到工藤新一在一旁闷闷道:“…你这乱撩人的臭德行能不能改改……”

  心里咯噔,黑羽快斗面色微怔,吸管被他启唇吐出时已经被咬成薄薄一片,他敛了看前方的目光,转而向工藤新一投过去,眼睛在路灯下盛着亮光:“为什么?”

  为什么工藤新一会这样抵触他撩女生?这种念头闪过一瞬,没头没脑的一句“为什么”脱口而出。

  “什么为什么?你既然对她没有那种意思,那还对她……”工藤新一下意识反驳,连带着音量也拔高几度,可能觉得自己反应有些过激,又改口道:“…你既然喜欢青子,那就少做一些让别人误会的事啊。”


  话音落地,他们一并路过树荫,黑羽快斗垂眸,表情被黑夜掩住晦暗不明。只听见他又咬住吸管响了最后一声呼噜噜,把空掉的纸杯反手塞进书包侧兜。

  “我知道了。”他耸耸肩,后知后觉地在想他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刚才,明明看出工藤新一对星野纯子并没有多大的好感,却主动去和星野说话而冷落他,偶尔转头看到工藤新一的臭脸色居然会腾升起一种难以启齿的快感。以及,在听到工藤新一说让他少撩女生的时候,居然不自觉的往别处想——

  他对工藤新一,居然真的——


  “黑羽?”
  工藤新一见他垂着脑袋双目无神,好像有些低落的样子,又想起刚才有些奇怪的对话,又连忙道:“我不是多管闲事啊,我只是……”


  “我知道,”黑羽快斗打断他,一瞬对他展开眉眼:“明明是你总是误会我,我哪有见人就撩啊?”

  说着抬手捶他的肩膀。

  “你没有?”工藤新一挨了轻轻一捶,笑骂他一句,“成天玩你那些小把戏,又是变花又是变糖,哄得女孩子们围着你团团转——”

  “新一,”黑羽快斗也没想到自己落到工藤新一眼里居然就是一只花孔雀,有些无奈,苦笑道:“这还不都是我快斗大人的魅力太大了嘛……那我以后尽量收敛,行吗?”

  
  这话本身就有些异样,加上黑羽快斗语气有些哄人的味道,工藤新一疑惑地看他:“……问我干什么?”
  
  又像往常一样凑过去开他玩笑:“我只是担心青子吃醋,到时候可别不要你了哦——”

  
  往常黑羽快斗或许还会笑着怼回去,现在却是神情怏怏,脚步有些沉重,听到一辆轿车在路上疾驰鸣笛而过。

  “你别说这些好吗。”黑羽快斗开口,把工藤新一往旁边推了推。

  
  工藤新一不明所以,碰了一鼻子灰,皱眉瞧他,神色有些古怪。正好到了家门口,他掏出钥匙开门,沉默在风里流窜。

  
  一进家门,就是两个人稀稀拉拉换鞋的声音,黑羽快斗把书包甩过肩头,趿拉拖鞋往房间去了:“我有点累了,先去休息喽。”
  

  “快斗——”

  工藤新一叫住他,他回头看去。

  “……你吃过晚饭了吗?”

  
“我不饿,不吃了。”他丢下一句话就回了房间关了门。

——

  黑羽快斗把自己丢在床上,柔软床垫起伏像波浪,翻来覆去脑子里乱成一锅粥,最后抓抓头发不愿意去想,就从书包里掏出手机,带上耳机打游戏。

  可是运气出奇的差,打几局输掉几局,气得黑羽快斗把手机往床上摔,像丢玩具的小孩子。抬头看表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刚摘下耳机,就听到外面油烟机呼啦啦的响,心下疑惑,工藤新一这家伙在干嘛?


  他翻身下床推开门。

  然后就看到工藤新一套着围裙捧着一碗面急匆匆的从厨房冲出来,把碗撞到餐桌桌垫上。离得不远,能看到他手指刚刚有些烫红,他对着指尖轻轻呼气。

  工藤新一抬头注意到黑羽快斗站在房间门口看他,有些不自然的清清嗓子,对桌子上的酱油面扬扬下巴,平淡道:“来尝尝怎么样吧。”

  

  tbc.



  

  

  

  

  

  

  

评论(1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