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炒蛋

weibo:fifi泡面不加蛋
天马行空一堆坑,更新时间不固定,人菜瘾大而已啦

快新Ⅰ名侦探你怎么变成女生了?(1)


/原著风

/吃药后性转新一

/宿敌组



00.

我将会在城野雪国,
等待一场海天相交的奇迹,

在我最珍贵的宝石诞生之时,夜晚的日与月相融之际,我将如约前来,取走亲爱的你。

                                  ——怪盗基德



01.

  阿笠博士家的卧室,工藤新一赤着脚站在地板上,伸出手划拉着眼前挂好的几件女装,脚趾蜷缩,脸上写满了生无可恋。



  ……事情究竟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只记得他吃了灰原哀研制的特效试验品解药之后就开始浑身疼痛难耐,最后直接眼前一抹黑,再醒来时就看到眼前一老一少两张担忧的面庞。
  
  “工藤君,你刚才吃的新型解药…看来还是有不小的副作用。”灰原哀细眉倒竖。

  当然,还有工藤新一这辈子也忘不了的一幕:
  洗手间镜子映出他那时候的模样——整个人比起原来纤细好多,身上松垮垮地罩了一件白色体恤,领口歪斜露出纵深的锁骨和白暂肌肤,乌黑长发披落肩头,还有胸部在宽松衣物下也能隐约显现的圆润凸起……

  他不可置信地伸手拍上自己的脸。好像比起从前更加白嫩,轮廓与五官更柔和,简而言之就是女版的他自己。

  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愣神片刻,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迅速将手伸向胯间——

  然后整个脑袋轰的一声,苍白的脸当场烧上火云,蒸腾热气从耳朵冒出来。




工藤新一不愿意再回忆,手抬起来又放下,最后挑了一件最中性化的白色短袖衬衫和一条牛仔裤,别扭地穿上身,几乎同手同脚地走了出去。

“哎?新一,我给你买了那么多好看的衣服,怎么穿这么普通啊?”阿笠博士坐在沙发上喝茶,抬眼看他,眉梢上扬。

  还有坐在博士对面的天才科学家灰原哀,正手撑脑袋,盯着他似笑非笑。

  工藤新一则表示不想说话。

  
  此时电视机正在播放晚间新闻,女声入耳:
  “怪盗基德预告函中表示他将会前来盗取宝石‘海洋之眼’,铃木次郎吉先生请问您对此有什么对策……”

  然后就是电视机里的铃木老爷子一把捞过话筒,一只手指着镜头,怒目圆睁,灰白胡子随说话翘起抖动:“基德!你在看吗?我这次一定要抓住你!!”

……

  “铃木伯伯还是老样子……”工藤新一小声感叹一句,绕到沙发前坐下。

  “自从你听说怪盗基德要现身,就缠着我要解药,”

  “所以,这一次对付这个小偷先生,为什么非要用原本的身体?”灰原哀喝了一口咖啡,视线由电视机屏幕转向工藤新一。

  “我……还不能说,”工藤新一开口就是清亮女声,这让他很不习惯,故意把音色压低一些:“你先告诉我,我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就像之前说的那样,这个新型解药确实至少可以支撑七十二个小时,不过我早就提醒过你会有副作用,”灰原哀朝他扬扬下巴:“只是没想到副作用这么严重。”

  工藤新一双手捂脸,后仰躺进沙发,乌亮发丝铺满靠背,他低头看了自己现在的身体,曼妙起伏如丘壑,咬牙切齿:“这岂止是副作用那么简单啊?”




02.

  
  铃木次郎吉先生最近又得到了一块向怪盗基德宣战的资本,一块蓝宝石,叫做“海洋之眼”,通身清透无暇,内里发出幽深的蓝光,镶嵌在一条古董滑雪仗上。

  铃木次郎吉甚至为了“海洋之眼”买下了一整片临海雪山,并且建造成了一个天然滑雪场公馆,山头建筑几乎全是透蓝色的水晶玻璃材质,与蓝宝石相得益彰,那一条镶嵌蓝宝石的古董滑雪棍就成了镇馆之宝。

  就在滑雪场开业发布会的那天,怪盗基德一张卡片射入正在对着媒体讲话的铃木次郎吉先生脚下。


  老爷子被气得不轻,当即知会中森警部准备部署警力应战基德,同时邀请了一众名侦探协助,毛利小五郎、关西侦探服部平次均到场参与次日的布防会议,原本计划要捎带上江户川柯南那个“基德克星”,可惜这小子以重感冒为借口推脱掉了。

  虽然柯南没来,可布防会却来了一个不速之客——黑色长发蜜色唇,白色衬衫牛仔裤,脚蹬棕皮鞋,双手插裤兜,眼神凌厉气场摄人,原本白净甜美的小脸上满是“我不好惹”几个大字,和毛利兰并肩站在毛利小五郎身后。

  “……这位是?”中森警官没忍住问了一句。

  “啊哈哈,这是……”毛利小五郎打着哈哈要开口介绍,却被身后的小姑娘上前一步打断:“我叫工藤幸一,”

  “工藤新一的表妹,是个侦探。”
  




[我将会在城野雪国,
等待一场海天相交的奇迹,

在我最珍贵的宝石诞生之时,夜晚的日与月相融之际,我将如约前来,取走亲爱的你。

                                  ——怪盗基德]


  毛利小五郎抬头看完大屏幕上的预告函照片,头头是道地分析:“这第一句很好懂啊,地点就是铃木先生家的城野滑雪场公馆,海天相交的话——是一句废话吧……”

  工藤新一看着预告函,脸上盛着屏幕亮光,指尖扣紧裤兜边缘,旁边毛利兰注意到他神情古怪,歪头贴耳问:“幸一,是注意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吗?”

  “……没有什么,”工藤新一回神摇头,嘟囔一句:“真的就是一句废话而已。”

  服部平次敲着桌子:“至于时间,宝石诞生之时——”

  “12月25号。”

  工藤新一开口,与服部平次异口同声,他下意识地转头与服部对视一眼露出会心微笑,却忘记了自己现在的身份,倒把服部给看脸红了。

  “‘海洋之眼’诞生之时就是在1923年的圣诞节,是纳维亚国王送给王后的礼物,不难推理。”工藤新一解释说。

  “可恶的小偷!”铃木次郎吉拍案而起:“我正好要在那天晚上举办晚宴!他是存心要和我过不去!”

  铃木圆子拉住他让他冷静。


  “……那他具体是什么时间来?”中森警部问。

  夜晚的日与月相融之际……

  “什么意思?日月相融?”毛利小五郎挠头发:“傍晚太阳落山?还是凌晨?”

  工藤新一心里默念这句话,品了好几遍没尝出是什么味道。


——


  布防会结束后,无论是警力部署方位还是公馆封闭管理都已经安排妥当,唯有基德这次发出的预告函还没有破解。

  这倒是十分棘手。

  “幸一,你刚才真的是太厉害了,全局布置的时候真的好飒啊,刚才中森警官他们都看呆了哈哈哈……”

  几个女孩子凑到一起,铃木圆子亲昵地过来搂工藤新一的肩膀,他浑身一僵,接着把她推开半步距离,云淡风轻:“也就还好吧。”

  而铃木圆子好像并没有注意到眼前女孩子的沉默与抗拒,只把这当做工藤幸一过于害羞,又快快乐乐地跑过来挽住他的胳膊,拉过毛利兰,扬声道:“基德大人会在十二月二十五号来哎!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好激动好激动……”
  
  “喂——圆子你真是……”毛利兰无奈笑她。


  “…好啦,既然现在没什么事了,咱们去滑雪吧!”

  工藤新一被两个女孩子挽着胳膊拖着跑,脚下白雪填满鞋底缝,吱吱作响。

  


  方便起见,铃木次郎吉邀请所有此次基德行窃相关人员都在滑雪场公馆住下,包吃包住包玩乐,整个滑雪场人不多,警员们忙着布置现场和实战演习,在滑雪玩的也就他们几个闲杂人等。

  
  “喂喂——为什么平次和幸子走那么近啊?”

   铃木圆子看着那一男一女站在树下说笑,凑过去和毛利兰咬耳朵。




  工藤新一觉得他这么快向服部平次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就是一个错误。

  看他现在笑得要断气的样。

  可恶。

  “哈哈哈哈哈哈工藤我没想到你居然会变成这样,新一,幸一哈哈哈哈……”服部平次抬手拍大腿。

  “我怎么?”工藤新一斜他一眼,目光像猝了毒的刺刀,挺起胸膛,语气轻柔说出可怕的话:“你再笑的话,我就去和和叶说你非礼我。”

  服部平次顿时噤了声。

  “所以,你对那个预告函,有什么想法?”服部平次努力抑制住上扬的嘴角,让自己看起来认真一些。

  “实话说,没看懂,”工藤新一摇头,又默念一遍那些预告函上的暗号,冷哼一声:“还真是装模作样的小偷。”
  
  


  “新一?!”身后小兰突然喊了一声。

  
  工藤新一当即转头,看到毛利兰伸手抓住了一个身穿滑雪服的男生,他眉头一皱,雪棍往后一撑向他们的方向划过去。

  来到他们跟前的时候,毛利兰好像已经意识到自己认错了人,向那个被她成为“新一”的人连连鞠躬,尴尬不已:“不好意思是我看错了……”


  “没关系啦,”男生笑着开口。

  熟悉的声音……

  工藤新一竟然没有注意到前方的一个小下坡,没刹住踉跄着往雪地撞过去——

  本来以为会吃一嘴雪,却在摇摇晃晃之时被一双手托住胳膊扶了一把,那人控制着温柔的力道扶着他站稳脚跟。


  “这位小姐滑雪要注意安全哦……”


  工藤新一抚开遮挡视线的头发,抬眼看他,映入眼帘的是与他九分相似的容貌。他一时间瞳孔震地,说不出话来。

  
  
  tbc.

  

评论(14)

热度(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