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炒蛋

weibo:fifi泡面不加蛋
天马行空一堆坑,更新时间不固定,人菜瘾大而已啦

快新Ⅰ他们不可说的故事16

  
16.知己



  “……你什么时候会做饭了?”

  “喂——我哪有那么一无是处啊,”工藤新一不满,背手解开腰后绳带,将围裙搭在椅子背上:“之前在美食节目看到的,也不难做。”

  黑羽快斗垂眼去看那一碗面,青瓷碗,油亮汤汁,软滑细面,糖心蛋摊开增添亮色,简简单单,热气腾腾。

  “看上去不错哦。”黑羽快斗垂眼笑道。

  “快斗,”工藤新一看着他的脸色,斟酌着开口:“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哎?”黑羽快斗片刻僵硬,脸上又挂起熟悉的poker face,不置可否:“为什么这么问?”
  
  “你心情不好,最近这几天,”工藤新一抬手捏下巴,眉宇间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轻蹙,是他在案发现场时分析案情时一贯的神情,头头是道:“之前我就注意到你有一点不对劲,学校里的社团活动也很少参加,除了上课就是待在家里,每天我回来都能看到你躺在客厅沙发上,这可不像你——

  “昨天我过生日,你就在装嗨,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今天早上去上课的时候,你也说些奇怪的话,还有刚才在路上,你还莫名其妙的生气,好像总是刻意回避……回避关于青子的话题。”

  黑羽快斗与他四目相对,突然想起之前很多个银月如钩的夜晚,江户川柯南看他的眼神,就是这样冷静又确信,那时候听他一字一句的分析自己的作案过程是一种享受,而现在他这头脑放在这种事情上反倒真叫人头大——

  黑羽快斗不做声,侦探一字一句撞进耳朵里像软刀子。

  一阵沉默。

  这幅模样落在对方眼里就是被戳中了心事,他听到工藤新一软声说:
“快斗,你如果有什么困扰,可以告诉我的。”

  “……可以告诉你吗?”

  告诉你我最近的所有不正常都是因为你吗?

  黑羽快斗差点就要这样问出来了。

  工藤新一则迈开步子走近他,灯下双眸落光,他抬手搭在黑羽快斗的肩上,十分认真道:“可以的,”
  
  “我们是好兄弟啊,快斗。”


  “好兄弟”几字逐个砸进心底,好像心跳也空过一帧,这几天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难以启齿的念头在此刻逐渐清晰,他居然喜欢自己的好兄弟,工藤新一。
  
  要命。

  怎么可以这样?

  
  此时他不合时宜地回忆起很多,比如钟楼隔着幕布的初次对决,两枪差点让他怪盗生涯滑铁卢;在月夜天台初次相见,再往后很多次他在半空中抱住下坠的江户川柯南;他曾守着受伤昏迷的对方,等来救援后悄然离去;在向日葵展馆,他们在业火中深深地对视……就这样你追我逃,纠葛了两年多,是惺惺相惜的宿敌。

  直到那一次围剿黑衣组织,单片眼镜落入对方手心,他们才算真正意义上的相知相识,成了朋友。

  又经历了一个月同一屋檐下的朝夕相处,黑羽快斗发现这一份感情好像不仅是朋友,默契诞生自灵魂深处,更加契合,更加深切,更加厚重——

  更像是知己情谊。

  黑羽快斗一度庆幸于自己得友如此,并且他也知道工藤新一也是同样地看待他。


  所以,他现在在做什么?

  居然对这样一个难得的知己朋友产生杂七杂八的念头,辜负了对方,也辜负了自己。
  
  太不应该。


  不应该,不准再乱想啦——黑羽快斗微微垂头看地板,在心里疯狂默念。再抬眼,暖黄灯光下,他却在工藤新一的漾光眸底看到自己的倒影。


  ……还是不行啊。



  ——那就明天,明天再停止乱想好了,今晚,最后一次——
  他跨步向前,听到衣料摩擦作响,他与对方胸膛相撞。


  最后一次。



  黑羽快斗环肩抱住了工藤新一。


“快斗……?”工藤新一虚虚往后退小步,双手擎在半空不知如何摆放才合适,“你怎么了?”

  “就是,突然想抱抱你嘛。”

  肩膀被他闷闷的声音震得酥痒,工藤新一愈发担心,这幅样子……难不成真的遇到什么大问题了吗?思索之际,他听到黑羽快斗说话了,抱着他的胳膊又收紧一点,自言自语似的小声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气流擦过耳侧:“……这辈子都是。”

  “哎?”

  说完,黑羽快斗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放开他时干脆利落,深深看了他一眼后,扭头回到餐桌前坐进椅子里,拿起筷子拌面条。反倒让他一时大脑宕机。

  工藤新一也拉开椅子坐到他对面,撑脸看他:“那么,最好的朋友,咱们谈谈吧。”
  

——


  “……什么?!”工藤新一手撑桌面身体前倾,脸上写满不可思议:“你是说,你不喜欢青子了?”

  黑羽快斗默认。

  怪不得,怪不得快斗情商那么高的一个人在感情方面一拖再拖,提到青子就神色不对劲……工藤新一若有所思,追问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我记得你之前说过……”

  “我也说不清楚,”黑羽快斗吞下一口面,筷尖划拉面汤:“就是,好像从很久之前就没有那种感觉了。”

  “可能是因为怪盗基德吧,”黑羽快斗轻声道:“你想啊,青子那个正义感爆棚的笨蛋,如果知道我就是基德的话,会怎样呢。”

  “可是你不是一直瞒着她的吗?”

  “什么啊,瞒着她不代表不存在,”黑羽快斗筷子敲碗沿,有些垂头丧气:“事实是,我一直在骗她——”

  “快斗,”工藤新一打断他,一字一句道:“隐瞒一个巨大的真相很不容易,要承认自己隐瞒了一个巨大的真相更不容易。

  “这是你之前告诉我的话。”工藤新一又说:“…你不必为此有什么负罪感,你没有做错。”
  
  黑羽快斗抬头看他,指尖摩挲碗壁,眼睛缓缓弯起来,乘载着暖色灯光:“谢谢你啦,新一。”

  “其实,对于青子,不只是这些,”黑羽快斗接着道:“人总是会变的,之前再好再合适,那也只能说明她适合的是那个时候的我,而不是现在。”

  “可能有点绕,我觉得现在的我和青子,中间好像隔着什么东西——”

  说到这里,他响指一打,转腕不知从哪摸出一颗糖,单剥开后将透明糖纸扯平,举起来遮在眼前看工藤新一:“就好像隔了一层玻璃糖纸这样,看对方总是这样烂漫天真,”说到这里又撒开手指,糖纸飘落。

  “可是撤去以后,就会发现,我根本不是她想象的那个样子。”

  或许是她难以想象的,不喜欢的,鲜血淋漓的模样。

  “其实,一直隔着糖纸,一直做青梅竹马也不错啦。”黑羽快斗垂眸一笑。


  工藤新一仔细的听,然后沉默良久,伸手勾过那一张玻璃糖纸,捏在手里玩弄。

  他和黑羽快斗何其相似,都是被可恶的命运捉弄过的人,在十七岁的时候一切都翻天覆地的改变。

  指缝的糖纸发出细碎声响。
  那他和小兰——会不会也……

  
  “新一,”
  黑羽快斗见他面色古怪,试探着问道:“你……不会觉得我是个善变的负心汉吧?”
  
  工藤新一闻言一愣,强压下心里那些乱糟糟的想法,对黑羽快斗笑道:“你说什么呢笨蛋——你和青子本来就八字没一撇,怎么能叫负心汉啊?况且早点清楚自己的心意是好事。”

  说完一顿,又补充道:“而且,不管怎样,我都站在你这边的。”

  一句话撞在心头,黑羽快斗觉得心脏都要膨胀,轻飘飘的跳动。他偷偷地狠咬了一下嘴唇。

  可恶,又忍不住胡思乱想了……他心里苦水泛滥。


  “快吃吧,吃完刷碗。”工藤新一起身回房:“我困了,去睡喽。”


  黑羽快斗注视着他的背影。

  不能再这样下去,不能辜负工藤新一,他的宿敌,他的朋友,他的知己。


  只需要一些时间,他会将一切都会恢复原样。

  
tbc.
  
  
  

评论(9)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